關鍵字:國民小學

學校簡介桃園市 平鎮區 祥安 國民小學

—學校特色—緣起~給孩子翻轉生命的機會看不到的風,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我們風車轉動,更能感受到教育的力量正在創造孩子的未來每年9月中旬起,強烈的東北季風從校門直貫而入,經測量後發現秋冬季平均風速8M/sec,最大風速12-14M/sec,即當風速達每秒10至16公尺時,即達滿載發電,讓全校師生開始思考,風究竟能做什麼?祥安國小以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教育為目標,建置祥安國小成為第一所山仔頂的風車學校,讓祥安孩子們擁有希望,創造美好人生!1.校舍建築特色:新校舍的設計,以『人性化』進行,前瞻規劃,希望小朋友營造溫馨、開放的學習環境。整座建築為『日』字造型的四層樓建築,日字兩側為行政教室,中間為專科教室含蓋有電腦教室、圖書館、韻律教室、歡樂劇場、地

網站搜尋:

學校簡介:學校特色-桃園市平鎮區祥安國民小學-國民小學

/ 發佈者:b168168tw / 發佈時間:2021-01-08 / 內容狀態:啟用中

—學校特色—

緣起~給孩子翻轉生命的機會

1.校舍建築特色:
新校舍的設計,以『人性化』進行,前瞻規劃,希望小朋友營造溫馨、開放的學習環境。整座建築為『日』字造型的四層樓建築,日字兩側為行政教室,中間為專科教室含蓋有電腦教室、圖書館、韻律教室、歡樂劇場、地下停車場、、、等。教室採雙面走廊設計:正走廊寬3公尺,副走廊寬2公尺。
2.課程特色:
(1)交通安全課程-「立足祥安、交通世界」通過桃園縣特色學校認證。教導孩子對生命的重視及交通安全教育的落實。透過交通安全本位課程的推展,結合學校交通安全學習活動推動,達成身教、言教、境教、制教及動教的目的。
(2)客語生活學校-推動各項客語教學活動:客語班呼、客語諺語繪畫、客語戲劇、客語歌唱、客家花鼓、、、等
3.開辦多元社團:
提供學生多元選擇,適性發展。
4.成立績優團隊:
(1)射箭隊、(2)草地曲棍球隊、(3)兒童搖滾樂團、(4)棒球隊、(5)田徑隊、(6)直笛隊。

營造空間美學與課程規劃

空間即課程,空間即美學:
美學空間的打造歷程就是課程,每個課程都有故事,空間是藝術的創作故事,藝術校園是潛在的學習實體,是真實存在的教學場域,以科學觀念、知識地圖及藝術媒介,透過動手實作,合作學習共同體,打造學習美學空間,帶領師生追求夢想邁向卓越。
處處皆故事,故事處處有:
我們為祥安孩子擘劃的新世紀祥安教育願景:以「三道風動祥安新世紀」為課程主體,透過風動科學風‧風行知識風‧風轉文化風等實作課程,創造校園處處皆故事、故事處處有的美學空間,構築自主學習的教育環境,提供多元機會讓孩子多元展能展翅高飛,追求卓越!

課程與教學理念

創新學校經營模式與分享特色遊學

創新三道風的遊學套餐課程

套餐名稱 活動主題 遊學套餐內容
第一道A餐
風動科學風
校園風動路線
科學知識
參觀四季風林步道-風采希望舞臺-風華歡樂劇場-風車故事館-風車文化館-魔法風車牆-畫風詩道-風之廣場-風之旋「綠」-能源教學園區-迎風守護石科學餐-製作簡易環保風車
第二道B餐
風行知識風
城市亮點風行路線
垂直軸風車
五校結盟景點,均歷經用心打造,以環境教育方式出發前往遊學由學生擔任小老師製作垂直軸風車
第三道C餐
風轉文化風
ST149風轉文化遊學
風車藝術季
以風車學校主題加入桃園ST149大聯盟,有布馬學校、梅花小學,蓮花小學等,參訪縣內特色學校製作藝術風車

校園風動12景